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四链”融合发展 产业质效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链”融合发展 产业质效提升
责任编辑: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6 14:35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

4月1日,市政协主席、市集成电路产业链链长刘以安主持召开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链推进工作季度讲评会。他强调,要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质效提升年”总体部署和要求,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四链融合高质量发展。

集成电路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地标产业和“八大产业链”主攻方向之一。自去年实施集成电路产业链“链长制”以来,我市集成电路产业链推进工作专班和各相关部门、板块园区开展了大量工作。集成电路产业不仅实现了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下的逆势快速增长,在全国、足球即时比分也实现了争先进位。在“2021年城市集成电路竞争力排行榜”中,我市集成电路竞争力从2019年的第15位前进6位,排名第9。

会议听取市集成电路产业链推进专班办公室关于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指导服务工作的汇报,听取市工信局关于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政策联动共享情况的汇报,听取江北新区、浦口区关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投促局、市统计局、市金融监管局和玄武区、雨花台区、江宁区、南京经济开发区、江宁经济开发区分别作了发言。

刘以安指出,去年以来,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全市集成电路产业链推进工作组织高效、推进有序,政策先行、导向明确,聚集重点、成效明显,市场导向、亮点纷呈,取得成绩值得肯定。此次召开讲评会议,目的是要起到总结交流、讲评分析、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作用,达到示范引领、激发动力、传导压力、奋勇争先的效果。

刘以安强调,要持续推动我市集成电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在“抓重点、搭平台、塑品牌、育人才、强集聚”五个环节上下功夫。“抓重点”,要聚焦“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四链融合,基于专业研究,找到聚焦点和突破口。“搭平台”,要聚焦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国产EDA全流程创新平台等重大科技平台,在资金、资源上倾斜,并在共享的基础上突出差异化竞争,做出影响力。“塑品牌”,要做好举办世界半导体大会组织工作,利用大会品牌,引导良好发展预期,集聚全球资源,提高产业集聚度,增强市场竞争力。“育人才”,要办好集成电路大学,为产业发展输送创新创业人才,同时要加强招才引智,优化政策环境,为人才提供量身定制的创新创业环境,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强集聚”,要把握产业优势、资源禀赋,在产业的制高点、突破口上下功夫,抓住“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小巨人”企业,形成产业逻辑匹配、供应链条关联的产业集群,实现弯道超越。

转载自南京日报

?

“四链”融合发展 产业质效提升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