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页 >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索 引 号:    012947154/2023-54061 信息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 其他 / 其他
发布机构: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3-06-20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迎峰度夏”,六问六答
文  号:     关 键 词:    迎峰;度夏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迎峰度夏”,六问六答

一、什么叫“迎峰度夏”?

每年的夏季和冬季,是全年社会用电量最大的时候。特别是在酷暑难耐的夏季,是全年社会用电的高峰期、生产经营的关键期、电网运行的考验期、自然灾害的频发期。这时,电力系统会采取一系列应对调节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生产,在电力专业术语上,就是迎峰度夏

近年来,用电需求攀升,电网最高负荷持续高位运行,电力安全保供形势异常严峻,迎峰度夏格外受关注。

二、为什么要聚焦空调负荷管理?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预测,2023年夏季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华东可能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南京作为省会城市,用电负荷特点突出,第三产业和居民用电负荷占比大,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期,空调负荷将进一步释放。因此,对空调负荷进行智能化的控制管理将产生较大调节空间,并且投入少、见效快,可以达到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可持续的需求侧管理。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统筹实现保供电、稳经济目标,进一步培育全社会节能意识,提升能效水平,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三、如何实现空调负荷智能化管理?

现阶段,我们所说的空调负荷智能化管理,主要面向商业综合体、酒店、写字楼、商超及公共机构等各类中大型建筑楼宇的中央空调,包括采用冷水主机、风冷模块/螺杆机、水/地源热泵、多联机(VRV)等集中式制冷设备。为实现这类空调的集中智能化管理,主要依据空调机组本身的智能化程度采取两种实现路径。

一是充分运用本地智能化空调管理系统,如果楼宇空调已实施节能改造并建设第三方互联网管理平台,对中央空调具备远程管控能力,可通过平台对平台的方式接入管理。

二是加装智能化终端管控设备实现互联互通,也就是在空调末端进行适当改造,实现空调运行信息和状态的双向通信。

通过以上两种方式,可以根据电网供需形势灵活友好地调节空调温度,从而争取实现全市范围大功率空调设备的集中管理。

四、智能化管理中央空调有什么优势?

相较于刚性控制,也就是指直接通过电力负荷管理系统远程切断空调负荷分路,智能化管理中央空调可实现采用调送风温度、调出水温度、调电流百分比等灵活方式降低空调的用电功率,在体感舒适度影响最小的目标下,可有效参与“迎峰度夏”期间电力需求响应,既不影响中央空调正常运行,也不影响数据信息安全,可以达到帮助电网降低高峰时期运行压力,同时帮助我们的楼宇节能降耗、降低电费支出的双赢目标。

五、如何推进空调负荷智能化管理能力建设?

这项工作关乎电网安全运行、关乎经济社会发展、更关乎民生用电保障,因此需要全社会多层面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在推进过程中,以空调用户为实施主体,吸引负荷集成商等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供电公司统一提供相关技术指导和接入调试等服务。建立起各板块(园区)、行业主管部门、供电公司、负荷集成商、电力用户多方协同的管理机制,推动网格化责任闭环落实,形成政电企联动合力。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