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页 >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索 引 号:    012947154/2023-23006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 其他
发布机构: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3-03-15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改革委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法治政府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改革委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根据市依法行政办《关于报送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委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党对法治建设领导

一是强化法治工作谋划。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法治建设和八五普法的规划部署,结合我委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足球即时比分发展改革委2022年法治机关建设工作要点》和《足球即时比分发展改革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实施方案(2021—2025年)》。二是强化述法述职融合。全面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增强述法工作实效。三是强化党组专题学法。把学法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专题学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二、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一是争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对照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事项,制定出台《足球即时比分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提出6个领域116项工作任务。成立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政策出台和工作落实。二是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加强政府投资计划管理和项目审批服务,严格按规定开展政府投资项目概算调整工作。是构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研究制定《足球即时比分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2022年版)》。推动落实《足球即时比分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组织开展2022年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申报工作。四是完善价格调控保障机制。制定实施《足球即时比分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实施方案》。建立全市生产保供企业名录,明确重点保供企业和应急保供网点。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五是推动招标投标改革创新。制定实施《足球即时比分持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明确创新招标投标监管体制机制等具体举措和要求。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夯实招标人主体责任的通知》,探索建立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实行招标人信用承诺制,全面取消电子招标文件费。

三、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

一是强化重点领域立法。动态清理我委制定和实施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统一全市招标投标领域制度规则。完成《足球即时比分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办法》修法调研。二是完善物资储备体系。会同市应急局,开展全市救灾物资储备检查,指导区级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继续组织实施年度救灾物资采购,夯实应急保障基础。

四、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

一是依法推进政务公开。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法办结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强化法治审查制度。研究制定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目录。强化法律风险预控,对委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行政规范性文件、机关合同及政策措施进行合法性审查。三是深化公平竞争审查。依法依规对本委现行有效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并对其中含有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限制竞争行为的内容进行清理。

五、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一是动态调整权力事项。对照《江苏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认领、维护我委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及省定清单事项。动态调整并维护全委行政权力事项。二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重点对粮食检查等行政执法过程进行全程记录,保证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制定出台《足球即时比分发展改革委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指引》和2022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重点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等领域抽查工作。三是强化招标投标监管。牵头制定《足球即时比分招标投标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及从轻、减轻、不予处罚清单》。会同市招标投标行政监督部门印发实施《足球即时比分招标投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指引》。对照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发布的标准招标文件,对我市现行使用的货物招标文件范本进行修改完善,并同步调整货物电子交易系统功能。四是创新社会信用监管。全面推动信用查询、信用修复等工作,规范落实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推进国家和省、市一体化平台建设。打造信用南京移动端,以线上+线下结合,促进系统+业务的深度融合。五是开展粮食流通督查。制定印发《足球即时比分2022年度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计划》,组织开展年度粮食库存检查、新入库小麦跨省交叉互查、粮食收购联合执法检查、成品粮油储备专项检查等监督检查活动。

六、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

一是依法办理涉法案件。全面贯彻落实《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办理行政诉讼案件及行政复议案件。我委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100%二是强化重点收费监管。动态调整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配合财政部门,动态调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动态更新《南京涉企收费(价格)手册(2022版)》和《南京民生价格手册(2022版)》。完成2022年行政事业性收费年报和统计工作。三是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将政务诚信纳入2022年市对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动态调整《足球即时比分公共信用信息补充目录(2022年版)》《足球即时比分守信激励措施清单和失信惩戒措施补充清单(2022年版)》《足球即时比分社会信用惩戒豁免行为清单(2022年版)》。

七、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一是妥善处理招标投标诉求。强化重点项目和投诉易发项目的招标公告、招标文件、评标报告等抽查力度,严格查处货物招标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妥善调处价格争议纠纷。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和最高院推出的“总队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规范价格争议调解平台,保持与市区两级法院的“线上调解”联络,提升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公信力。三是妥善处理群众信访工单。优化服务意识,安排专人负责热线工单办理工作,做到迅速接收、有效梳理、及时转办,限时回复。 “12345” 工单、和谐信访系统和主任信箱件办结率100%

八、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保障

一是开展八五普法宣传。制定出台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八五普法实施方案,明确法治宣传教育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制定普法责任清单,把法治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以党组专题学法为重点,以季度学法清单为抓手,采取集中培训和业余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落实机关领导干部学法制度。二是组织法治教育培训。举办全市发展改革系统法治机关建设专题培训班,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行政与法律实务、新常态下粮食安全战略思考三个专题讲座,提高系统依法行政能力。三是打造营商品牌优势。开展南京优化营商环境品牌宣传专题策划,通过政策解读、评选十佳案例、创新应用场景集中发布等形式,推广南京营商环境改革的经验做法。多渠道加强营商环境宣传,通过新华日报等传统媒体和南京发布等新媒体向全社会宣传营商环境相关动态,推动营商环境南京品牌深入人心。四是强化重点法规宣传。强化《长江保护法》宣传普及,组织策划和现场直播法治第二课堂之《长江保护法》节目,推出展览馆里的长江之旅等主题活动,营造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浓厚氛围。印发《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贯工作方案,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培训交流、发放简介折页和海报等宣传材料,全方位、多渠道进行宣传。五是开展粮食主题宣传。组织开展地产优质粮油产品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机关活动,做好地产品牌的培育和推广。组织机关干部参加爱粮父子行、节粮进家庭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节粮减损、营养健康等知识。

2023年,我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和省、市关于法治建设的规划部署,深入推进法治机关建设,为发展改革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一要突出依法行政,强化法治保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论断,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法治发改建设全过程,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法治建设的规划部署,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研究制定《2023年度足球即时比分发展改革委法治机关建设工作要点》。二要突出机制创新,服务改革发展。紧盯最高标准,跟踪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动态,适时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创新试点经验做法,为我市深化改革、破除堵点、痛点、难点寻求途径、形成突破,出台更加务实管用的优化营商环境新政策。三要突出市场监管,提升监管水平。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办法,及时调整并落实行政执法权力事项。研究制定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计划,对照我委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指南,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地方政府储备粮、招标投标等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四要突出重点宣传,增强普法实效。围绕我委规划、投资、重大项目、资源环境、能源、信用、招投标、价格、粮食等重点工作,展示重点工作规划及政策法规。重点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民法典以及与发展改革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情况,打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长江大保护、社会信用等法治品牌。围绕宣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重点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