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页 >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索 引 号:    012947154/2020-88430 信息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财政决算 / 报告
发布机构: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0-08-31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2019年市级总部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自评价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总部经济发展;评价报告;绩效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2019年市级总部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自评价报告

2019年市级总部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绩效

自评价报告

市发改委

  1. 总部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相关文件规定

    2019年4月,市政府以宁政发〔2019〕66号文正式发布实施《2019-2020年新增100家总部企业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作为我市近两年加快发展总部经济的行动指南。《行动计划》在“组织领导”部分提出:总部企业奖励扶持资金由江北新区和各区负责兑现,市级财政按各区完成情况给予奖励和激励性转移支付。

    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9〕第11号(以下简称《会议纪要》)对推动总部经济发展市级财政对各区的奖励方式进行了明确:市对各区(不含江北新区)年度内新增的综合型、区域型、功能型总部企业,每家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对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每超1家另奖励20万元。奖励资金每年从市级总部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

    二、总部经济专项资金使用标准

    《行动计划》规定,市级总部企业经认定后可享受相应的政策扶持,相关标准如下:

    (一)市级总部企业认定标准(具体见《行动计划》第二条“认定标准”)

    2019年1月1日后两年内在我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综合型、区域型和功能型总部企业。综合型总部指对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全部下属企业行使管理和服务职能的全球唯一总机构;区域型总部指综合竞争能力较强,履行跨省以上区域范围综合管理和服务职能的企业;功能型总部指由母公司授权,承担研发、物流、采购、销售、核算、财务、信息处理或其他服务职能的企业。

    总部企业包括五种类型: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公布的上一年度世界 500 强企业;制造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分别不低于3亿美元、2亿美元资产总额的大型跨国公司;国家和中央部门管理的大企业(集团);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公布的上一年度中国500强企业;行业内排名前十且资产总额不低于10亿元的行业领军企业。

    总部能级提升,在宁实际履行总部职能的分公司升级为法人机构,区域型总部升级为全国及全球总部,一般子公司升级为功能型总部,可以视同为新增总部企业。

    (二)对新认定总部企业的扶持政策(具体见《行动计划》第四条“扶持政策”)

    1.落地奖励

    (1)对新认定的综合型总部企业,按其在宁实收资本的一定比例给予落户奖励,最高不超过1亿元;对新认定的区域型总部企业,按其在宁实收资本的4%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落户奖励;对新认定的功能型总部企业,按其在宁实收资本的2%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落户奖励。

    (2)对新认定的总部企业在我市新购、自建自用办公用房(不包括附属和配套用房)的,按约定人数和标准(人均10平方米以内、每平方米补助1000元)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办公购、建房补助(分五年等额兑现);租赁自用办公用房的,在3年内按逐年实缴房租的30%、20%、20%比例给予办公租房补贴,补贴总额累计不超过200万元。

    (3)对在总部企业来宁注册落户、开办运营和实现预期经济贡献等关键节点发挥重要作用的有功人员,按节点分别给予100万元、200万元、200万元奖励。

    2.提质增效奖励

    (4)新认定的总部企业当其年度内对我市形成的地方经济贡献达到3000万元时,自次年始给予连续五年的新增贡献奖励,奖励金额按其上年度对我市地方经济贡献相对前一年度的增量部分的50%核定。

    (5)对既有企业达到《行动计划》中所述总部企业认定标准的,以其上一年度对我市经济贡献为基数,当其增量贡献超过3000万元且市外资源贡献超过50%的,可享受第(4)条提质增效奖励。

    3.人才激励

    (6)对总部企业招引的年薪资收入50万元以上(含)在宁高中级技术、管理、服务人才,根据其对我市的经济贡献,每年给予一定的奖励。

    (7)总部企业人才纳入我市人才安居保障范围,可按照人才安居办法、人才购房服务办法等规定,申请租、购人才安居住房或申领购房补贴、租赁补贴。进一步加大对总部企业员工承租租赁住房、购买商品住房的支持,利用市场化途径切实解决他们在南京的居住问题。

    (8)符合国家、省、市相关人才鼓励政策条件的总部企业高管,可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户籍、参保、医疗保健、子女入学、居留与出入境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对总部企业需在本市永久居留的外籍高管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优先推荐申办《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参评“荣誉公(市)民”和国家及省、市“友谊奖”。

    4.其他支持

    (9)经认定的总部楼宇,根据其对我市的经济贡献情况,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10)总部企业上市融资可享受市最新出台的优惠政策。总部企业并购重组国内外上市公司并将其迁回我市的,一次性给予500万元奖励。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总部企业申报国家和省支持产业及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扶持,并在不重复享受同类型优惠支持政策的前提下,优先给予市创新名城建设的相关政策支持。

    三、总部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和拨付流程

    1.企业提交申报材料,由所在区发改委和区商务局受理申报材料(区发改委负责内资总部企业申报受理、区商务局负责外资总部企业申报受理)并初审转报至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复审,复审合格的企业经市级部门会审后,拟认定总部企业名单提交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审定,总部企业经过媒体公示后由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发文认定。

    2.市发改委会同市财政局按照《会议纪要》规定的标准进行资金测算。

    3.市发改委联合市财政局发文,对各区下达市级总部企业政策兑现资金计划,由各区统筹用于辖区内市级总部企业各项奖励扶持政策兑现工作。

    四、总部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拨付情况

    2019年12月26日,市发改委联合市财政局以宁发改外资字〔2019〕817号文向各区下达首批总部企业政策兑现资金计划3220万元,具体见下表:

    市对区2019年首批市级总部企业政策兑现资金情况表

区属

市级专项资金

(万元)

秦淮区

350

建邺区

350

鼓楼区

450

雨花台区

300

栖霞区

250

江宁区

300

浦口区

420

江宁开发区

800

合计

3220

五、强化总部经济专项资金管理主要做法

市发改委在总部经济专项资金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关于加强和完善财政性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宁发改办字〔2016〕539号)相关规定,具体做法如下:

1.认真执行《行动计划》,按照既定标准和流程开展总部企业认定工作,严把专项资金主体资格审核关。

2.按照《会议纪要》明确的市级财政对各区的奖励标准,会同市财政局做好奖励资金测算工作。

3.开展专项资金兑现落实和使用情况跟踪评估。针对向各区下达的2019年度市级总部企业政策兑现资金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调查,及时掌握总部经济政策执行效果。

六、总部经济专项资金绩效评价

根据《行动计划》规定,总部经济政策由各区负责兑现,市级专项资金用于对各区进行奖励。各区在对市级总部企业应享受政策进行测算的基础上,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进行政策兑现,并统筹使用了市财政拨付至各区的总部专项资金。总体来看,2019年市级总部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能够及时拨付至企业,对促进我市总部企业加快发展、提升经济贡献起到良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