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首页 >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索 引 号:    012947154/2018-00361 信息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 报告
发布机构: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18-11-14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前三季度足球即时比分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文  号:     关 键 词:    经济运行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前三季度足球即时比分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前三季度足球即时比分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对标找差、创新实干,聚力聚焦创新名城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但稳中有变、稳中有忧的新情况新问题值得关注。

一、当前经济运行总体情况

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58.34亿元,可比价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3.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9%外贸进出口增长9.7%(美元计价),新增实际使用外资30.58亿美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主要经济指标基本达到序时进度。

(一)产业发展总体平稳。工业生产增速加快。1-9月份,工业用电量增长7.5%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较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7.3%,较1-8月和上半年分别提高0.53个百分点。四大主导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7.8%,其中新型电子信息、绿色智能汽车、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业、高端智能设备分别增长17.7%20.7%23.4%4.6%2016年四季度以来南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一直处在温和扩张区间9月份为52.2。服务业保持平稳增长。1-8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6%,增幅较去年同期提升4.8个百分点,高于足球即时比分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主要农产品产量总体稳定前三季度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1%,增幅较上半年提升0.7个百分点。

(二)创新创业势头良好。1-9月份,全市已公开授权专利数为47836件,同比增长12.3%,位居全国第9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入库168家,81家完成备案。截至9月末,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5.73万户,增长11.7%164家创新型企业预计共获得投融资658.9亿元,较上半年增长58.4%109日我市批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共有11家独角兽、52家培育独角兽和87家瞪羚企业入围。新增就业参保人数40.52万人,较去年同期净增14.99万人,其中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人28.30万人,同比增长66.0%。截至8月末,全市共落户非南京籍大学生6.1万人,其中4.4万人通过新政落户。

(三)有效投入稳步增长。1-9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76.7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工业投资完成794.7亿元,同比增长5.9%,工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68.8%,较1-8月提升0.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1%,增幅与上半年持平。民间投资增长11.9%截至9月底484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129.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9.2%,超序时进度4.2个百分点。187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68个,开工率90.0%,比去年同期提高10.6个百分点。我市牵头的31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2.0%11个新开工省级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

(四)财政金融运行稳健。1-9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36.7亿元,同口径增长13.2%直比增长19.4%,增速较上半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998.3亿元,同口径增长16.9%直比增长24.3%,税比87.8%,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了1.13.5个百分点。9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34461亿元,同比增长11.15%,比年初增加3697亿元,同比多增1049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28091亿元,同比增长13.85%,比年初增加2906亿元,同比多增501亿元。

(五)消费市场稳中趋缓。1-9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9%,较去年同期回落了1.6个百分点。传统实物消费增幅趋缓,但新兴消费、服务消费蓬勃发展,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增幅分别达到21.5%19.1%,限上批零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同比增长41.6%超过限上社零增速34.3个百分点。十一黄金周中,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人数同比增长15.8%,实现旅游收同比增长19.4%,均创国庆黄金周历史新高。

(六)社会民生事业取得积极进展。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04元,同比增长9.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0.4个百分点1-9月份,全市CPI102.2,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24.8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3.6%35116项民生实事进展顺利。截至9月末,乡村公路绿化彩化等36项工作已完成年度任务,占总数的31%;幼儿园建设等40项任务超过时序进度要求,占总数的34.5%;厕所新改建等36项任务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占总数的31%;香林寺沟片区等河道岸线整治、80条街巷精细化整治、推进3个人防工程和为100家养老院、5000家九小场所安装独立感烟报警探测器等防护设施4项任务未达时序进度要求。

预计全年,预期性指标方面,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5%左右,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增长1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有望完成38亿美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左右。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3.1%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省定标准和3.5%以内。约束性指标方面,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3.5%左右,煤炭消费总量减少250万吨以上。万元GDP用水低于34立方米。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达到省定标准。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4%左右。全市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保持8%的经济增速还存在一定压力。从构成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的分项指标看,下半年以来外贸出口、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财政八项支出等指标增幅较上半年均有所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保费收入、建筑业增加值负增长和低速增长的局面仍未改观。从先行指标看,9月份我市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今年以来首次跌到荣枯线下(49.5)。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监测的三季度我市网民信心指数为89.08,较上半年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182.97。发改系统经济运行监测平台显示,三季度南京经济指数为55.94,同比下降4.78个百分点,为2016年以来的低位。

二是实体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仍不牢固。从制造业看,今年以来工业较高增速主要依靠传统产业和重点企业支撑,前三季度石化、钢铁、汽车产业产值分别增长26.6%36.4%17.5%。石化、钢铁产业增长主要受产品价格上涨拉动预计全年净增规上工业企业80-100家,距离“净增200家”的年度目标存在差距。从服务业看,1-8月份,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主体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3.4%较上半年1-7月份分别下降了1.71.4个百分点。从项目储备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较上半年和1-8月份分别回落0.2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回落6.2个百分点。工业投资进入三季度以来增速放缓,尽管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9个百分点,但较上半年和1-8月份分别回落了23.5个百分点。近期对签约项目进行了梳理,其中2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签约在谈项目109个(不含基金项目),计划总投资8071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1991亿元,项目个数和计划总投资分别占所有项目的23.9%24.7%目前已签约的制造业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582亿元,项目个数和计划总投资分别占所有项目的9.2%7.2%。从2019年市重大项目计划初步安排情况看,目前制造业项目97个(含前期项目9个),2019年计划投资544.4亿元,比2018年少68.5亿元。从企业微观感受看,企业普遍反映劳动力成本、资金成本不断上升,企业的投资意愿及盈利能力持续减弱,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困难更加突出。1-8月份,全市规上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达109.4亿元,同比增长122.8%,较上半年升高17个百分点,电子行业亏损尤为突出。

三是社零和外贸增长压力加大。今年以来我市社零增幅较去年持续回落,低于年度目标,其中社零占比较高的汽车、油品及房地产类消费增幅较低前三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增长9.7%,增速较1-8月和去年同期分别回落1.5个、14.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增长8.5%,增速较1-8月提升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回落10.9个百分点。从企业类型上看,我市出口增幅受国企拖累较大,1-8月份国企出口增幅整体下降下降9.1%,省属六大外贸集团合计出口下降9.4%,苏美达和海企降幅在20%以上。924日起,美国又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涉及我市出口21.6亿美元企业1228家,预计将减少我市出口8-10亿美元

四是环境治理和节能降耗任务艰巨。截至9月末,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68.1%,同比减少3.3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2.5微克/立方米,同比增加13.9%,与年度目标任务仍有较大差距。预计1-9月份,全市煤炭消费总量累计2330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114万吨,同比下降4.66%,完成我市自定的250万吨压减任务难度较大

五是局部领域运行风险需加大防范和协调力度。今年以来,受宏观政策调控影响,房地产市场出现趋淡变冷现象,前三季度,我市商品住宅销售783.18万㎡,同比下降12.6%,二手房交易581.71万㎡,同比下降14.1%,其中二手住房成交556.91万㎡,同比下降13.1%,房地产市场下滑将对经济稳定增长形成一定下拉作用,房企资金紧张、降标减配、延迟交付等问题依然存在,市场风险持续累积此外,我市少数民营企业由于前期扩张步伐过快,资金杠杆水平过高,加之金融监管趋严,资金成本上升等原因,资金链紧张问题突出,形成了局部的运行风险。同时,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存在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下一步工作举措

下一阶段,我们将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六个稳的部署,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实体经济主战场攻坚克难、变中求稳、进中突破,突出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更大力度加强对经济工作的指挥调度。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经济监测分析,突出抓好重点指标和重点板块的经济运行工作。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抓好实物消费,鼓励和支持健康消费、信息消费、文体消费等新兴消费发展。二是更大力度抓好创新名城建设。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发展由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驱动的新经济。围绕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加快打造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形成一批重大原创科技成果。加快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加快制定完善各类人才政策,强化人才服务体系建设。三是更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定不移落实好《足球即时比分优化营商环境100条》,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确保税收政策用足、社保征收平稳、清费减负持续,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增强活力;着力解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最后一米”问题,搭建实体经济与金融市场的联系桥梁。四是更大力度推进主导产业优化升级。鼓励发展各类产业联盟,联合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形成各环节有龙头企业、关键点有核心技术的产业链,打造自主可控、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地标。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前期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五是更大力度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效管控房地产和金融风险,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高度重视中美经贸摩擦增强经济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做到准确研判、积极应对。注重与社会公众沟通,定期召开各类企业座谈会,向市场和社会传递积极信号,充分发挥预期引导在稳增长中的作用。六是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启动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谋划工作,对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行研究和梳理。科学编制经济社会发展的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合理安排年度重大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足球即时比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