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

世界半导体大会今日召开 铸就“芯”力量,展现“宁”实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半导体大会今日召开 铸就“芯”力量,展现“宁”实力
责任编辑: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6 17:00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开放合作,世界同‘芯’”,826-28日,为期三天的“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World Semiconductor Conference 2020)”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聚焦产业,碰撞思想,大会广邀国内外著名半导体产业、学术、科研、投资、服务专家及代表,针对行业内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全球半导体产业前沿趋势与发展大势。

作为大会的主办地,当前,南京正在举全市之力,打造足球即时比分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地标。2018年,我市定下集成电路产业新布局:一核两翼多基地。“一核”,即以江北新区为核心,重点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立足南京,放眼世界,本届大会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足球即时比分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借此契机,南京江北新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全球半导体产业新机遇,为促进半导体产业快速、全面发展提供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

瞄准“世界级”  搭建集成电路开放交流平台

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即将进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开放合作是必然之路。南京作为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要集聚区,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产业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正大力加快培育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

去年,江北新区成功举办“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全球专业领域得到了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同,并创下第一次举办世界级半导体大会、第一次举办会议加展览形式的半导体盛会这“两项第一”。

今年,江北新区继续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集中展示“芯片之城”的建设成果,并在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半导体大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专业化、新型化、高端化、国际化能力,提升大会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了解,今年的大会将采取“线上
+线下”形式,采用“2+12+N+1”的举办模式,设计更新颖、活动更丰富。大会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和创新峰会2场主论坛;全球半导体产融峰会暨半导体投融资论坛、全球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创新峰会、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12场平行论坛;N场专项活动以及1场专业展会,展馆规模12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覆盖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材料和设备以及下游应用产业链多个环节。

84日,国务院公布了《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即国发〔20208号文。与此前政策相比,国发〔20208号文全面覆盖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除了产业链上下游,还从价值链、创新链、资金链等产业生态布局,涵盖了集成电路企业从创业早期到上市的各个成长阶段。

本届大会,尤政院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董事会主席Bernhard Weber,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所长、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魏少军,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居龙,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镇球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均将出席,共同探讨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大势与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机遇,并对国发〔20208号文展开深度解读,同时研究探讨8号文的落实举措。

 

拓展“朋友圈”  江北新区“芯片之城”崭露头角

拭目以待!”“我们设置了摊位,欢迎大家围观!”近期,在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企业家的朋友圈中,“世界半导体大会”成为高频热词。

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江北新区正快速提升集成电路产业高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和规模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芯片之城”。

核心区域势必扛起“硬核担当”,江北新区正以研创园为承载地,重点集聚和承载全球集成电路先进制造龙头企业、国际领先的自主可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重大创新平台和研发机构以及顶尖高端人才等,孵化和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集成电路创业企业。

如果将发动机、电动机比作汽车的心脏,那么芯驰研发的芯片就是汽车的大脑。我们自主研发的16纳米汽车核心芯片,填补了国家空白,目前发布的三大产品线,是中国高端车规级处理器芯片的首次发布。”南京芯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介绍。

今年528日,这家位于研创园的企业正式对外推出三大方向的三款汽车芯片,具体方向分别是: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应用型中央网关,覆盖了智能汽车最核心的三个应用领域,并申请30多项专利,此时,距离落地新区不足两年,这在汽车半导体行业尚未有先例。

南京中感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致力于传感网芯片的研发设计产业化工作。2019年,全年销售收入已突破2.2亿元。“今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在高性能蓝牙芯片、人工智能语音芯片和高端锂保芯片领域的研发力量,重点突破芯片22nm射频技术等,完成低功耗AI语音降噪和通话语音增强性能目标。”中感微电子企业发展部总监李胤说。

江苏长晶科技有限公司对标英飞凌、安森美、TINXP等国际一流半导体企业,进行高端核心器件国产化替代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稳居国内半导体器件厂家前三。

在众多集成电路企业研发成果的“加持”下,“芯片之城”踊跃着源源不断的活力因子。今年以来,新区狠抓“招商突破年”工作落实,储备了更多高质量项目,以项目循环来推动经济循环,上半年共计完成招商活动60场,完成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844.9亿元,亿元以上签约项目325个,其中集成电路产业关联项目50余个,包括集成电路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智能光电产业化基地等项目。

去年8月,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在江北新区挂牌,“芯片之城”迎来“双区叠加”重大利好。当前,南京片区也正围绕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芯片之城”,积极探索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发展机制创新,加大集成电路政策支持,加快新型研发机构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强化人才高地建设,营造产业创新生态,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创新。

落实“链长制”  构建自主可控的创新链条

建成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EDA计算中心;打造全国首个EDA专业竞赛,持续举办嵌入式、FPGAEDA领域三个专业竞赛;发布全球首个集成电路产业大数据平台——“芯上南京”……

201611月,全国首个涵盖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全方位要素的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在江北新区“横空出世”,这就是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自成立以来,中心不仅创下多项“第一”,还为区域内集成电路企业节省研发费用数亿元,并协助新区举办首个世界级会展结合的世界半导体大会。

中心以“建设专业能力、打造产业生态、推动产业发展”为使命,以需求为导向,整合行业优质资源,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开展以公共技术为基本面,以人才资源、开放创新、芯机联动为特色,以品牌、投融资为支撑的“1+3+2”工作路径。

人才是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动力源”,ICisC建成聚焦产业人才培养的、全国首个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学院,并通过每年举办行业高端、大型活动十余场,助力新区落地企业数百家,通过人才招聘服务满足新区企业用人需求数千人,通过培训、讲座、行业活动、专业竞赛集聚集成电路行业人才数万人来到新区。

在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主任时龙兴的眼中,驱动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区应立足优势,打好人才优势和科教优势“两张牌”。

一方面,按照足球即时比分集成电路地标产业行动部署,充分发挥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学院的核心作用,加强培养产业所需的复合型、实用性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人才高地;另一方面要打好南京的科教优势牌,进一步抢占技术制高点,争创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时龙兴说。

瞄准“关键点”,新区正聚焦芯片领域“卡脖子”问题,全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集中攻关,构建以自主可控为特色的创新链条。EDA领域中,国际龙头企业SynopsysCadence以及国内头部企业华大九天已相继落户;同时,由芯华章领衔打造的中国EDA创新中心也已正式落地,正在研发国内自主可控的EDA工具,将大幅提升我国国产EDA产品竞争力。CPU领域中,国内专注于CPU芯片底层架构的两大核心——华为鲲鹏和基于MIPS架构龙芯中科都已在新区落地,正在加快鲲鹏和龙芯突破CPU国产化关键核心技术,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为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当前,我们正在强力推动鲲鹏制造产业基地加速建设,鲲鹏服务器整机即将投产,年底前将实现10亿元产值。基于鲲鹏生态的鲲鹏创新应用基地加速扩张,云和恩墨、信易达计算、恩驰云等10余家高科技企业加速落地;龙芯自主创新产业园加速推进,万里红、安恒信息等一批产业链企业加快集聚,龙芯中科已入规上工业企业库。”江北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围绕强链,新区借力世界半导体大会、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年会等重大活动,通过“搭台唱戏”,打响中国“芯片之城”的品牌,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现有产业链。同时,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技术支撑,做优“产业土壤”,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将新区建设成为产业链完善、技术水平高、产业规模壮大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芯片之城”。

 

世界半导体大会今日召开 铸就“芯”力量,展现“宁”实力_足球即时比分

足球即时比分

图片